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6岁孩子患上“肝吸虫病”!致病“元凶”竟是这个坏习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06:32 来源: 央视财经

家家户户都有的砧板一旦使用不当,就会滋生大量细菌,威胁家人健康。近日,广东佛山有位6岁的小朋友患上了寄生虫病,病因就跟砧板有关。

前段时间,广东佛山一名6岁男孩在幼儿园体检时,被查出转氨酶升高近20倍。孩子的父母带他到医院就诊。医生说,男孩是患上了“肝吸虫病”。

广东医科大学顺德妇女儿童医院医生 江云旭:“肝吸虫病”是我国一种比较厉害的食源性寄生虫病,它一般流行于两广地区,可能是因为这些地区的人爱吃“鱼生”。

据男孩父母回忆,前段时间他们家确实处理过生鱼,但最后吃的都是熟食。再三询问后,医生推断,孩子患“肝吸虫病”的原因,应该是和家中的砧板有关。如果家里砧板切了肉、鱼类、虾类,没有换砧板,又切了水果或者蔬菜,孩子可能就无意中被感染了寄生虫

医生表示,淡水鱼虾体内存在不少寄生虫,食用前都应充分高温烹煮。幸好这名男孩的病情发现较早,经过一系列治疗身体已基本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