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水塘菜地变风景宜人花草湿地 东湖周边村民家门口收福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08:25 来源: 长江日报

小李村雨水湿地。 长江日报记者王谦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刘玉莹)干净整洁的步道、错落有致的鲜花、绿意盎然的草地……马鞭草、鸢尾、美人蕉、紫云英等花卉竞相绽放。近日,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子项自然雨水湿地项目完工验收后,东湖子湖菱角湖范围内的西头村再也看不出原来水塘菜地脏臭的模样。

从菜地到花开满径的湿地,住在附近的裴女士见证了这里的变化:“以前这一片都是菜地,没有路,也没有人来。现在经过整治,环境大大改善,菜地不见了,还种上了各种花草,路也修好了。”

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子项自然雨水湿地项目的落地,带来了这一生态福利。项目相关负责人江挺介绍,为了提升东湖水环境,此次实施的自然雨水湿地工程共有三个,西头村雨水湿地、小李村雨水湿地和沙湾村雨水湿地,分布在东湖子湖菱角湖岸线周边的磨山村、桥梁村、沙湾村,改造面积分别为2.9万平方米、4.3万平方米、1.8万平方米,“通过将原有的鱼塘、菜地改造成湿地,美化湖泊岸线景观,并对区域初期雨水和溢流污染进行生态处理”。

经过改造,曾经满是菜地的排口入湖区域,在融入“海绵因子”、增设游步道及绿化提升后摇身一变成花草湿地。如今,漫步小李村雨水湿地,可毫不费力感受夏的蓬勃,睡莲、美人蕉、再力花等水生植物花开正艳,透水砖铺就的人行道两侧,马鞭草的紫色身影如梦似幻。村民老王被深深吸引,常常饭后过来走一走。他说,不只他,连周边的影楼也总跑来取景拍摄。

“每天晚上都有村民过来跳舞休闲”,磨山村西头方家湾村委会主任刘惠群感受到好久未有的热闹。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