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青岛西海岸新区万名干部下沉一线解企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1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青岛6月14日讯(记者刘成)“没想到这么近就找到了供货商,降低了我们的物流成本和采购风险。”近日,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总监黄永辉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整车配套的精密开关供应受阻,青岛自贸片区经济发展部部长洪轶梁想起位于2公里外的松下电子部品(保税区)公司,“松下生产的部分超精密轻触开关因疫情滞销,两家企业相隔这么近,完全可以本地‘联姻’”。洪轶梁当起了“月老”,积极促成两家企业合作。目前,双方已达成每月12万个精密开关的采购供货协议。

自“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三送三问三帮”专项行动。目前,西海岸新区已有13496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解决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问题2364项,办理具体实事1233项,收集好建议好点子1016条。

“针对走访过程中收集摸排的诉求建议,我们建立分级化解工作机制,集中汇总后逐个研究、分级办理。”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大鹏介绍,本部门内能协调解决的问题,由其直接负责协调解决;本部门无法解决的,需协助市场主体将问题建议上传到新区“希企通”企业服务平台,由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进行统筹分办,并跟踪督办、评估效果,确保诉求建议“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董家口经济区的青岛海湾化学有限公司,苯乙烯生产装置正常运行,旁边容罐内储备充足的DNBP阻凝剂给足了企业安全感。而在不久前,这里还面临“断供”危机。

DNBP阻凝剂生产商因疫情影响,运输成本高企,打算停止供货,这让海湾化学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王志很着急。区工信局了解情况后,立即对接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镇街、企业开启“点对点”闭环管理接驳,并帮助供货企业办理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西海岸新区梳理物流链条“堵点”,推出通行证办理24小时快速审批惠企利民措施,对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进出口货物等运输车辆,实行通行证24小时无障碍办理,并将从事鲜活农产品、蔬菜运输的非营运企业、个体工商户车辆也纳入办理范围,保证生产生活物资需求。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