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以外事资源助推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11:0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

以外事资源助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冯飞徐启方参加

6月13日,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构建更有力、更高效的“大外事”工作格局,以外事资源助推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飞,省委副书记徐启方等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外事工作的最新精神,听取了我省2021年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海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2年对外工作要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海南是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举办地,拥有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能源汽车大会等重大国际性展会,是外事大省。随着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深入推进,外事工作越来越重要,对省委外事委、各成员单位以及从事外事工作的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升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外事工作。

会议强调,海南地处开放前沿,面对国际形势和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我省外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强化服务国家战略和总体外交的大局意识,聚焦迎接和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守住底线,发挥优势,全力保障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充分发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战略支点作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扛起海南担当。

会议要求,要聚焦“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实施高水平制度型开放,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巩固扩大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朋友圈”,建立健全“外事+市县”“外事+园区”工作新格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抓好风险防控,确保外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建强干部队伍,加强外事工作业务培训,外事工作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把握外事工作基本原则的能力,更好服务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