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击剑运动发展迅猛 力争打造汉产世界冠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06:48 来源: 长江日报

日前,武汉市击剑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体育馆召开,会议选出了由24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

武汉市击剑协会于2016年成立以来,全市击剑运动得到快速发展,击剑培训机构从当初的6家发展到目前的30家,其中有23家俱乐部,7所中小学校,受训人数近万人,能长期参加各类比赛的人数稳定在800人左右,有近百人在全国和省级各类击剑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9年,武汉市击剑协会受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组委会委托,全面参与军运会击剑项目的赛事组织工作,市击剑协会与武汉市城市职业学院通力合作,圆满高效地完成了竞赛组织工作,并得到了国际军体联及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击剑协会官方代表、国内外参赛运动员教练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扬。

本次会议上,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武汉市击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报告》、《武汉市击剑协会第一届财务报告》、《武汉市击剑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武汉市击剑协会章程》(修订稿说明)、《武汉市击剑协会会费标准及缴纳办法》和《武汉市击剑协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人员组成方案及理事监事和负责人建议名单》,通报了《武汉市击剑协会党建工作情况》。

新当选的市击剑协会会长周馨表示:“未来五年,市击剑协会将与中国击剑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加强合作,计划在今年承办中国中学生击剑联赛总决赛和长江中游省会城市击剑邀请赛等大型赛事,力争让这些赛事长期留在武汉,成为本地的特色赛事IP。同时我们将大力推动体教融合,推动更多学校开展击剑选拔课,协助有条件的学校建设击剑特色学校,力争五年内在全市30所学校建立击剑队。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赛事体系,推动武汉市的击剑俱乐部联赛,打造不同层次的平台,扩大击剑人口,培养选拔优秀人才。”

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表示:“这几年,武汉击剑运动发展势头非常好,希望在击剑协会的引领带动下,击剑运动在武汉发展得更好,培养出我们自己的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

(长江日报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