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多个保租房项目在毕业季集中上市 留汉学子可拎包入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06:4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冷靖华)6月14日,在位于武昌区白沙洲的武汉城建都市|泊寓·江国路店,前来办理入住的大学毕业生络绎不绝。“这几天,项目正式对外出租,正赶上大学生毕业离校租房的高峰期,我们忙得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是希望尽快帮他们安下家来。”项目运营咨询服务方——万科泊寓武汉公司负责人张凝波说。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为了让近期集中毕业离校的大学生尽快在汉安家,该局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重点放在为留汉学子筹措大学生保障房源上,特别是针对调研中外地学子较多的情况,目前已组织筹集了多个设施完备、可拎包入住的房源,以解留汉学子燃眉之急。

■ 拎包入住:

千套“精品”租赁房源集中上市

据了解,白沙洲的武汉城建都市|泊寓·江国路店共有1416套房源,此次面市的主要是2号楼一期的284套房源,目前已全部租完,二期的420多套房源正在预定中,共有一居室约40平米、60-80平米两居室等多种户型。

而近期将集中上市的,还有江岸区幸福垸项目的600余套房源,共有41平方米、55平方米、65平方米三种户型,房间内明厨明卫、民用水电气,还有全封闭阳台。此外,项目配套了300平方米共享空间,含咖啡吧、影音吧、共享书吧、小型会议室、共享餐厅等;因其地理位置在小区内,还可享受小区的大型电动自行车智能停车棚和600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

同样在近期上市的洪山区CCB建融家园毛坦项目,有1120余套房源,将于6月中旬上市部分房源。项目实现刷脸智能化门禁管理,全区域360度安全监控,智能门锁进出,设置活动公区,配置台球桌、休闲水吧、影音区、健身房等。每套房间标配床、沙发、书桌、餐桌、空调、热水器、冰箱、洗衣机、抽油烟机、宽带等,实现拎包入住。目前,这里的户型主要有整租一室一厅(62平方米的独立厨卫)、整租一居室(49平方米的独立厨卫)等。

在东湖高新区的之寓未来项目首开区947套已基本满租,目前项目正在持续建设中,预计下半年将集中上市2194套房源。这里的户型面积从35到110平方米不等,分为单间、一居、二居、三居等。目前,该项目受到光谷片区年轻人的高度关注。

■ 留汉学子:

保租房装修新价格低服务还好

2021年毕业留汉的肖凡告诉记者,毕业后他一直在外租房,刚开始在武昌中南路一个老旧小区里与人合租了一套小三室的老房子,里面住了5个人,十分拥挤、矛盾不断。现在,他与同学两人在武汉城建都市|泊寓·江国路店合租了一套60平方米的两室一厅,每月房租在市场价基础上打了八五折,分摊后自己每月只用花700多元,“这里不仅有明亮宽敞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空调、洗衣机等家电家具都有,水电网费都是在手机APP上一键支付,还有公寓管家24小时服务,打破了我对租房的惯常认知。”

除了室内的“小环境”在不断优化,留汉学子们非常关心的公共区域“大环境”也将继续改善。武汉城建集团都市产业公司副董事长孙昆介绍,为了满足新市民、新青年的需求,在市、区房管部门督促指导下,目前项目正在对园区公共配套空间进行方案设计。后期将建设共享学习室、影音室、桌游社交区域等活动空间,“都市产业公司作为城建集团的住房租赁国有试点企业,就要发挥国企优势,助力新青年留汉住汉,不只满足居住需求,还要提升居住品质,满足他们的全方位需求”。

■ 市房管局:

加大供应房源,优化审核流程

市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谢诗伟介绍,该局正在积极组织加强房源筹集,提前应对毕业季租房高峰,“一方面组织各区全面梳理现有房源,督促加快进度,做好入住时间安排;另一方面,加大市场筹集力度,通过与专业租赁机构合作及时筹集部分房源,专门用于人才安居”。

此外,房管部门还会同人社等部门,优化审核流程,缩短核查时限,提高人才安居服务工作效率。考虑到新毕业大学生从入职到缴交社保有一定时间差,为充分发挥政策效应,新就业大学生可凭劳动合同容缺受理申请,正式入住人才租赁房前,再补充社保缴交证明资料。

据介绍,为方便大学生等人才安心在汉安家,我市还将持续优化各项服务,在各类人才集中居住的集中式项目,打造“主题社区”,完善居住、消费、文娱等生活要素,设置公共食堂、共享厨房、共享洗衣房等设施,融合社交、分享、创业等服务功能。

“我们将继续搭建交流平台,及时解决入住大学生、新市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让他们住得舒心、放心、安心,充分享受在武汉安家的温暖。”谢诗伟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