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城三超”集体为长江杯加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06:47 来源: 长江日报

王霜(中)、邓卓翔(左)和王智峰为长江杯职工足球赛打CALL。

长江日报讯(记者马万勇)“武汉人自己的世界杯”——2022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6月1日正式启动报名,立刻受到江城足球爱好者的热捧,目前已有数十支球队咨询报名参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武汉长江队和武汉三镇队,武汉地区的三家足球超级俱乐部的王霜、姚伟、张琳艳、邓卓翔和王智峰等球员联袂为赛事打CALL助威。

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和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创办于2018年。那一年,武汉车谷江大女足首度登陆女超联赛,次年武汉长江队重返中超,2021年武汉三镇队冲超成功。武汉足球迎来高光时刻,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一城三超”城市。

在今年的国内顶级足球联赛赛场,武汉三家俱乐部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女足超级联赛中,连续夺得前两届冠军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目前豪取十连胜,向着三冠王挺进;本月开战的中超联赛上,武汉长江队和武汉三镇队携手占据积分榜前两位,创造了武汉职业足球的历史纪录。

职业足球高歌猛进,群众足球如火如荼,作为武汉地区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参赛面最广的赛事,2018年,长江杯职工足球赛吸引众多足球爱好者参与。而当时的国足主力曾诚、梅方、张稀哲、蒿俊闵以及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王霜、吴海燕、姚伟和林宇萍等一起出任赛事形象大使,为赛事打CALL。

欣闻长江杯迎来五周年,王霜笑言,时间过得挺快的。目前,在亚洲杯上受伤的她,已于6月10日重返国家队备战东亚杯。“我也迫不及待地想上场踢球啊!”她坦言,武汉的群众足球氛围太好了,从校园足球到群众足球,再到如今三支超级俱乐部。“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足球运动,同时祝长江杯越办越好!”

邓卓翔和王智峰目前正随队在大连征战中超赛场,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邓卓翔表示,身边有很多喜欢踢球的朋友,也听他们聊过长江杯足球赛,不少人还参与其中。“希望大家在这个夏天,能够享受足球运动的快乐,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留下满满的回忆。”

三轮比赛仅丢一球,25岁的武汉伢王智峰帮助球队豪取三连胜。赢下广州队之后,他也为长江杯足球赛送来祝福,“祝每个队员参赛开心,祝每支球队取得理想成绩,祝赛事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