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江岸区黄家墩路建成通车 人行道铺设“海绵”新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4日09:49 来源: 荆楚网

图片5.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段甲)日前,黄家墩路(东立街-解放大道)建成通车,该工程由江岸区建设局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北起解放大道,南止东立街,道路全长354米,红线宽15米,双向2车道。于2021年8月10日开工建设,2022年6月完工。

黄家墩路位于武汉二七地区道路周边有黄家墩社区、地铁鑫城小区及新建小学,是周边居民及学校进出解放大道的唯一通道。原有道路为一条5米宽的沥青便道,无交通配套设施,仅供通行,早晚高峰期间经常出现拥堵现象。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该区域市政基础设施条件,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6.png.png

不仅如此,此次工程还给人行道换上新衣,铺设了海绵城市专属透水铺装,透水铺装被称为“会呼吸的”地面铺装,它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能使自然降水迅速渗透到地表,多余的水排入雨水管网,达到下雨时不积水不漫流的效果。它能够收集大量雨水、吸收地面扬尘,夏天时比常规路面更凉爽,有效补充该区域的地下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热岛效应。是城市节约水资源,改善环境的重要措施。

通过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构建市政道路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实现控制雨水径流总量、控制径流峰值、控制雨水污染、提高雨水利用等目的。使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海绵城市建设遵循生态优先等原则,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渗透和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