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可口可乐凉茶取名“夏枯草”让网友炸锅,广州市民:很常见的名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9:3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雪娇

近日,可口可乐官方旗舰店上线了一款名为“夏枯草”的凉茶产品,这款每瓶售价超12元的饮品因较高的价格和独特的名字引发网友热议。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广东和香港地区,有多款以“夏枯草”命名的凉茶饮品销售,有广州市民称,用这个名字称呼凉茶很常见。

据多家媒体报道,今年6月,可口可乐推出了一款“健康工房夏枯草凉茶植物饮料”。其中,饮料包装上的“夏枯草”三个字十分显眼,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一眼看过去还以为凉茶叫“百草枯”,有误导风险;还有网友称,看到凉茶的名字和配色已经开始害怕了。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夏枯草是广东凉茶中常用的一味中药,许多广东人从小喝到大。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可口可乐官方旗舰店资料显示,“健康工房”前身是同治堂,创立于1998年,以植物凉茶饮品为主业。2005年11月,“健康工房”成为可口可乐家族的一员。2005年11月,可口可乐就收购了以植物性凉茶饮品为主业的“健康工房”,“夏枯草”凉茶是其首次推出的凉茶产品,目前只在可口可乐线上旗舰店售卖。

据了解,“夏枯草”凉茶于本月在可口可乐官方旗舰店上线。可口可乐官方旗舰店客服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这款凉茶产品只能整件24瓶售卖。按其销售页面整箱297元计算,每瓶夏枯草凉茶的售价超过12元。截至目前,可口可乐夏枯草凉茶的月销量约为200件。

广州一位饮品行业从业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夏枯草是广东人用来煮凉茶的一味草药,在当地比较常见,北方人可能了解得不多。但夏枯草也只是众多凉茶草药中的一种,他们喝的凉茶都是家里人用很多草药一起煮的,很苦。单一的夏枯草比较甜,一般凉茶店不会单独使用夏枯草来煮茶。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用“夏枯草”直接命名凉茶并非可口可乐的首创,香港知名凉茶企业鸿福堂也曾推出一款叫作“夏枯草”的凉茶饮品。在社交平台,有香港市民和广州市民均晒过带有“夏枯草”字样包装的凉茶产品。广东阳江一家饮料公司也曾推出过以“夏枯草”命名的凉茶,并且还有以“鸡骨草”命名的凉茶产品。

另有广州市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如果凉茶店内的凉茶有夏枯草,本地人也会直接叫这款产品为夏枯草凉茶,“这个称呼在当地很常见”。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