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十堰张湾把服务东风作为“一号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19: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6月14日,湖北省十堰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看市县”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张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满介绍,张湾是东风的“延安”,东风公司十堰基地80%的资产分布在张湾区,80%的税收产生于张湾,80%的员工生活在张湾。一直以来,张湾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服务东风作为“一号工程”,秉持至真至诚合作、尽善尽美服务的理念,坚持和东风公司“一家亲一条心一起拼”,全力以赴服务东风,千方百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政企沟通优服务。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服务东风公司领导小组,坚持每季度与东风公司各板块高层至少举办一次沟通会商活动,全区按照一个东风重点项目“一名区级领导、一个牵头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目标”的要求,全力营造最佳服务环境,推进服务事项有效解决。

优惠政策提质效。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今年初,张湾区拿出850余万元,奖励东风优秀企业和个人。出台《关于服务东风公司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试行)》,从建立常态化高效服务会商机制、支持东风公司十堰新基地建设、服务东风公司企业提质增效等八个方面,竭尽所能服务东风。今年4月,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申报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款2.52亿元,张湾区税务局仅用2天就办理到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

新闻发布会现场

破解难题促发展。全力支持服务东风公司拓展市场,全力营造“爱我东风、支持东风”的浓厚氛围,不断扩大东风汽车在辖区的市场占有率。去年以来,区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及时兑现1200余万元汽车消费补贴,确保利民惠民政策落地落实。用心用情服务承接管理的东风公司4万名退休职工,开展东风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全力提升退休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不定期开展问政于企、问需于企活动,主动上门征求企业意见,现场解决疫情防控、用工保障、人才公寓等难题,为东风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