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7日起,湖北省档案馆举办“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系列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1: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志兵、通讯员王涛)记者从省档案馆获悉,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湖北省档案馆即将举办“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系列展,包括毛泽东手迹展陈、湖北红色档案展陈和红色美术精品展陈三大主题展陈。本次系列展拟于6月17日开始对外开放,并持续到年底。

据省档案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毛泽东手迹展陈”,精心选辑了80余件毛泽东同志在不同时期亲笔书写的文件、书信、题词,生动诠释了毛泽东同志心系社稷百姓、胸怀家国天下的伟人风范和赤子情怀。这些灵气飞动、翰墨留香的手迹,既是重要的革命文献,也是珍贵的艺术精品,让我们感受到一代伟人指点江山的豪迈气概,领略到革命领袖作为普通人丰富的情感世界,弥足珍贵。

“湖北红色档案展陈”,精选湖北省档案馆和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500余件红色档案文献、实物档案和影像资料,分“亲切关怀”“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五个部分,深刻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百年奋斗历程,全面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湖北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部分展品属首次对外公开。

“红色美术精品展陈”,以百年党史发展的重大事件为时间线索,分“忆往昔·峥嵘岁月、人民解放”“共命运·与民同心、国家建设”“天地和·春天故事、改革开放”“看今朝·中国精神、民族复兴”四个篇章,用100幅中国美术经典作品反映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群像,定格了一个个珍贵的历史瞬间,更展现出党的百年光辉。

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省直各机关团体、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单位可通过电话预约免费参观。预约电话:87301243、87233350;联系人:童雁、王涛。

省档案馆展览地址:武汉市水果湖洪山路87号。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00。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