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荣获湖北省“优秀就业服务项目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2:35 来源:

.

微信图片_20220616100551.jpg

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资料图。  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6061128442.png.png

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资料图。  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6061128441.png.png

洪山区“大学之城就业节”资料图。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肖满、何龙)近日,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就业服务之星”——湖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落下帷幕。洪山区报送的“大学之城就业节”服务品牌荣获“优秀就业服务项目奖”,成为武汉市唯一获奖的就业服务项目。

自全市“学子留汉”工程启动以来,洪山区人力资源局围绕大学生“能就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的目标,充分发挥“大学之城”区位优势,连续开展7季“大学之城就业节”,走进20余所高校和企业园区,全力打造“大学之城就业节”服务品牌,开展就业指导、职业规划、专场招聘、政策宣讲、人才测评等多项就业服务活动,受到高校师生、用人单位踊跃参与和广泛好评。

2022年,紧盯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人才就业双向需求,洪山区人力资源局持续擦亮“大学之城就业节”服务品牌,线上线下同步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一方面,线上招聘不停歇。依托湖北公共招聘网、洪山大学之城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整合就业信息资源,开启全天候不打烊线上“云招聘”,先后推出了大学生“留汉”线上招聘会、空中校招会、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线上人才招聘活动25场,在疫情时代让大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实现在线面试,大大提升了求职便捷度。

特别是4月份以来,相继打造了直播招聘、主播探岗等企业人才招聘和大学生求职新栏目,开展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助力企业招聘专场直播招聘活动4场,推出全新的短视频栏目《职选洪山 主播探岗》4期,以Vlog的形式走进洪山重点企业,为企业招聘搭建空中桥梁,为求职者云端送岗。

另一方面,线下活动不打烊。先后走进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举办“就在武汉、职选洪山”校园巡回招聘和政策宣讲活动10场。上半年累计邀请2292家/次用人单位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8.6万个,服务大学生和各类社会人才15万人次,成功帮助近6000名大学生留汉就业,有效增强了大学生在洪山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实现城市与人才共荣共生共成长。

下半年,洪山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聚焦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核心需求,持续做好“大学之城就业节”各项活动组织,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一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政策宣传和就业指导服务,为学子们制定留汉就业、创业、落户、安居一条龙服务“大餐”,努力打造大学生“最友好城区”,采取更多措施关心、支持在洪山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