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道“送健康进企业”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8:4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贞)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加强惠民卫生健康服务宣传,6月16日上午,武昌区中南路街道办事处在武商亚贸广场开展“送健康进企业”宣传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武昌区卫健局、中南路街道计生协、中南路街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石牌岭社区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

中南路街道办事处开展“送健康进企业”宣传服务活动。  通讯员供图

“送健康进企业”宣传服务包括最新《湖北省计生条例》讲解咨询、婚俗改革、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免费妇女两癌筛查、惠民计生意外险宣传等,活动为有需求的职工现场开具《检查单》,现场办理惠民计生意外险,还有测血糖、量血压及健康咨询,宣传资料、计生用品免费发放等服务。

宣传咨询台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亚贸广场职工。  通讯员供图

宣传咨询台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亚贸广场职工,年轻职工最关心新出台的《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重点咨询产假、婚假、配偶护理假、育儿假等问题,许多职工通过宣传才知道最新《条例》新增了“照顾失能或者患病住院老年人护理时间”,每年有累计不少于10天的护理时间。测血糖、量血压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长队,现场检测现场出结果,医生对血糖、血压超过正常值范围的职工进行提醒,告知健康注意事项。亚贸广场田总经理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她说亚贸广场有近千名职工,平时工作两班倒,许多职工无暇顾及自身健康状况,感谢街道把健康服务和健康宣传送到职工单位家门口,让大家能及时享受到政府的各项惠民健康服务。

亚贸职工了解《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通讯员供图

据悉,活动中发放最新《湖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问题解答》125份、《健康中南便民手册》216份、《婚事简办新办廉办倡议书》32份,发放计生药具35盒,开具孕优检查单2份,血糖、血压检测67人。

中南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健康进企业”活动,为广大企业职工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宣传服务,把更多的爱心送到企业,让更多的企业职工得到“健康”实惠,从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