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市武东医院开展“主题党课我来讲”活动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9:22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红源、闵倩)为开展好“我”系列党员教育活动,弘扬身边榜样精神,6月16日下午,武汉市武东医院在八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课我来讲'之弘扬大爱精神,践行医者职责使命”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戢汉斌主持,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汇聚一堂,共同致敬抗疫英雄和援非代表。

党委书记戢汉斌主持会议。  通讯员供图

为表达最崇高的敬意,院领导班子为英雄们献上鲜花,向援沪医疗队员发放湖北省委省政府颁发的慰问信,感谢他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

院领导与援非、援沪医务人员合影。  通讯员供图

援外医师封国珍回忆援助非洲莱索托的经历感慨万千:“2020年6月,我如愿成为第15批中国援莱索托医疗队的一员,兴奋激动的同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面对环境陌生、气候不适、生活不便、语言障碍、文化差异、医院运行机制不同等诸多因素,我没有退缩,沉下心来寻找解决办法,用精湛的医术和服务感动当地民众,卓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用汗水浇灌中非友谊之花,获得非洲民众的称赞。”

主任医师封国珍分享援助非洲经历。  通讯员供图

“作为一名援外医生我深感骄傲,莱索托虽然条件艰苦,但使命神圣,我将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以奋发有为、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展现中国医生的风采。”援外医师封国珍坚定地说。

援沪临时党支部书记吴磊讲授党课。  通讯员供图

援沪临时党支部书记吴磊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4月3日,武东医院派出由12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援沪医疗队驰援上海,支援当地抗击新冠疫情,圆满完成近5000人的小区核酸采集工作,休整一天后正式接管新国际博览中心方仓医院的W1仓,仓内患者年纪普遍偏大,岁数最大的老人99岁,且伴随躯体疾病多等情况,队员们不畏艰辛,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及护理服务,病人陆续好转出仓。经过59天艰苦卓绝的并肩作战,方舱内患者全部清零,援沪医疗队平安返汉。

援沪入党积极分子徐浩分享心得体会。通讯员供图

参加援沪的入党积极分子徐浩也分享了援沪故事,在上海的59个日日夜夜,虽然艰辛且劳累,但也是一种考验,更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我会继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发挥武东医院’逆行、担当、坚守、奉献’精神,为党和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院长陆华新作总结发言。通讯员供图

院长陆华新作总结发言,再次感谢援非、援沪队员们的付出,他们都是武东精神的践行者,是我们身边的榜样。在这群人身上,我们看到了白衣执甲出征的最美逆行者精神,看到了为医院、为武汉、为国家荣誉而战的奉献精神,看到了边干边学、边学边干的奋斗精神。希望同志们传承“团结拼搏,严谨求实”的武东医院精神,居“危”思危、凝心聚力、满怀激情,共同谱写医院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