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指导组到省监狱局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9: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欧)6月15日上午,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牟秉夔一行,到省监狱局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省监狱局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熊亚平主持会议并向巡回指导组汇报工作。

熊亚平从省监狱管理局基本情况、实践活动进展情况、主要困难和问题、关于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全省监狱系统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在听取熊亚平汇报后,牟秉夔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监狱局党委对此次实践活动站位高、措施实、行动快、效果好,尤其是结合监狱系统实际情况出台的各项具体措施具有典型性,应做好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

牟秉夔强调,一要继续深入实施调研,在“四个看”上下功夫。下基层调查研究,看调查研究开展情况,是否到群众中听真话、察实情;看问题清单形成情况,是否多渠道收集服务对象需求、真实反映群众的实际意愿;看任务清单确定情况,是否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措施是否呼应服务对象需求;看效果清单完成情况,办实事的效果是否得到服务对象认可。二要注重及时纠正工作偏差,在“五个防止”上下功夫。及时提醒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工作偏差,防止下基层缺乏统筹,搞一窝蜂;防止调查研究蜻蜓点水、隔靴搔痒,搞形式、走过场;防止“端菜”倾向,不经过调查研究就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防止新瓶装旧酒,以常规工作代替群众呼声,以老问题代替听群众意见;防止上热下冷,上边热火朝天,基层冷冷清清,群众参与度不高。三要推出典型总结经验,在特点和成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把好的做法总结出来、挖掘出来,有针对性的及时发现一批有特色有成效的做法,能够推出一批在监狱系统内乃至在全省,在全国监狱系统内形成“湖北经验”。四要加强管理、维护稳定,在优化“三个环境”上下功夫。今年是政治年,要加强管理、维护稳定,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唐必武,成员侯礼平、黎顺聪参加调研指导。省监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齐兴旺,省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锡丽,省监狱局实践活动各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