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招办详解今年招生政策规定及志愿填报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通讯员巩平)6月15日,湖北省招办发布《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阳光招生问答》及填报志愿讲座视频,对我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规定、填报志愿、投档规则、招生信息公开等进行解读。

今年是湖北新高考落地第二年。全国有1500多所院校在湖北省招生。从去年开始,我省合并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不分文理科,招生按照科类划分为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类(含高职高专单独招生)四个类别公布招生计划,按类别分批次进行录取。其中,普通类本科和高职高专招生计划按照考生高考首选科目物理和历史分别公布,艺术类、体育类招生计划不分首选科目。

今年继续实行知分知线填报志愿,分两次集中填报。

第一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 6 月 29 日 8:00 至 7 月 2 日 17:00,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时间 6 月 29 日 8:00,实行分段截止,其中:本科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 6 月 30 日 17:00;高职高专提前批、本科普通批、艺术本科 A、艺术本科 B、艺术高职高专批、体 育本科批、体育高职高专批、技能高考本科批、技能高考高职高专批填报志愿的截止时间为 7 月 2 日 17:00。

第二次网上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 8 月 8 日 8:00 至 8 月 11 日 17:00,填报高职高专普通 批(含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的高职高专专业)。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开通时间为 8 月 8 日 8:00, 截止时间为 8 月 11 日 17:00。

特别提示考生:安排在第一次集中填报的批次不能在第二次集中填报志愿时填报,安排在第二次集中填报的批次也不能在第一次集中填报志愿时填报。集中填报志愿截止后,不得补报或修改志愿。每次填报志愿前,考生应先思考、酝酿、考察,预选志愿,填写好志愿草表,再上网操作。

此次发布的填报志愿讲座视频包括9个方面,分别是:招生类别及批次、各批次志愿结构、填报志愿的安排、怎么样填写志愿草表、填报平行志愿有哪些技巧、平行志愿怎么投档、网上填报志愿步骤和要求、艺术考生填报志愿要注意的问题、给考生的特别提示。这些涵盖了志愿填报的所有环节,请广大考生和家长仔细观看。

考生录取状态查询最早批次为强基计划(7月10日),最晚为高职高专普通批(8月16日)。

以上相关具体内容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