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中心医院青年思享汇开讲 引导青年医护 “讲清廉 守清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20:0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李蓓)专家讲坛、互动体验、心理疏导……6月15日,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二期青年思享汇开讲,面向医院青年职工上了一堂廉洁教育“公开课”,通过理论学习、体验式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医务人员 “讲清廉 守清心”,将廉洁从业意识入脑入心,用“忠诚”“廉洁”“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武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思享汇  引导青年职工“讲清廉 守清心”。通讯员供图

此次青年思享汇,医院邀请了武汉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博士姜海进行专题授课。他就“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围绕当前国家反腐败斗争形势、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等内容,告诫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工作生活中铭记要“讲清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现场开展体验式培训。通讯员供图

培训课堂中还穿插了心理疏导、压力管理等团队体验环节。姜海教授还从心理健康调试和压力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用体验式培训的方式从幸福度提升、问题解决、压力管理等角度,提升了青年职工的心理疏导能力。

体验式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传递清正廉洁的正能量,凝心聚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该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周密表示, 我们年轻医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清清净净做事,清清白白行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检验科主管技师吴唐维说:“青年职工应与医院同呼吸,共命运,维护好医院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践行好精诚至善、服务人民的价值导向,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信任感、安全感、获得感。” 

武汉市中心医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思享汇  引导青年职工“讲清廉 守清心”。通讯员供图

今年以来,武汉市中心医院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先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暨基层党建系列培训,要求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启动了“打造舒适化医疗”门诊服务质量再提升活动,率先建设无痛诊疗中心,为患者打造舒适化就医新体验。据了解,该院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组织建设、提高优质医疗服务、狠抓廉洁教育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倡廉的文化氛围,打造让医者更清患者更满意的 “清廉医院”。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