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川渝鄂三省四地法院青年共话长江大保护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9:41 来源: 湖北日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长江三峡生态长廊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框架协议》相关工作要求,推进四地法院间青年理论学习互联互融,促进学习成果交流,6月16日上午,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与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湖北省恩施中级人民法院、四川省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开展“川渝鄂法院青年干警共话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主体联学交流会”。

会上,三省四地中级法院环资审判负责人、团委书记及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以线上互联互通的方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各参会中院环资审判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院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基本情况,或本院司法服务绿色发展、助力筑牢长江中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经验做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四个法院的青年干警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青年法官如何在环资审判中成长以及如何构建区域性生态保护体系等课题,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

据悉,今年初,宜昌中院、恩施中院、重庆二中院共同签署《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司法保护框架协议》,三家法院携手,共同保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本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线上联学活动,是落实该框架协议、建立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机制的活动内容之一,对开启跨省级联动司法保护长江三峡生态长廊协作新机制具有重要意义。(湖北日报通讯员 肖小月 石志宏)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