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珍稀鸟类棉凫首次现身云南星云湖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23:5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有摄影爱好者在云南玉溪星云湖湿地拍到两只特别的鸟类,经相关部门确认,这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棉凫,这也是首次云南星云湖发现棉凫。

画面中,两只形似水鸭的棉凫轻盈地浮在水面上,姿态轻盈、灵巧,时而梳理羽毛,时而戏水觅食,悠然自得。

据介绍,棉凫是雁形目鸭科棉凫属的鸟类,是鸭科中体长最瘦小的水鸭,羽毛主要呈白色,头圆,脚短,鸭喙很像鹅的喙,短而底部较深。

棉凫常成对或成几只至二十多只地小群活动,较温顺,善游泳,也善潜水,一般生活在河川、湖泊、池塘和沼泽地,主要以水生植物和陆生植物的嫩芽、嫩叶、根等为食,也吃水生昆虫、蠕虫、蜗牛、软体动物、甲壳类和小鱼等。

棉凫是非常罕见的鸟类,在中国数量稀少,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棉凫的出现,让云南玉溪星云湖湿地的鸟类增加至73种,其中湿地鸟类39种。(总台记者 郭峰 徐小龙)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