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预包装食品备案全程网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08: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子轶、通讯员王芙蓉、牟爽)在湖北,只卖预包装食品,备案登记时可以足不出户、全程网办了!6月10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6月初,我省已全面推广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线上办理,全省市场主体可全程无纸化、零跑腿办理该备案。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处透露,截至当日我省“网办”预包装食品备案的数量为1529笔。

利川市舅佬倌土特产销售部的瞿先生6月6日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完成该市第一笔“网办”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备案,全程用时10分钟。仅当日,该市就有6家市场主体通过线上申请完成备案。

2021年底,我省开始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经营许可改为备案,为办理市场主体提供纸质证明文件。

为进一步落实“证照分离”,让市场主体“少跑腿”,在前期试点经验基础上,省市场监管局搭建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系统。今年5月底,系统完成测试,全省各地相应模块在“湖北政务服务网”陆续上线,实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一日办结”。所有市场主体均可网上查看其对应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进行在线申报。按提示完成信息填写、提交申请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备案号和“备案信息采集表”,备案即可完成。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