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经开区暖心服务巧解占道经营难题 城管帮农民网上销售200万根玉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07:34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城管帮助农民采摘甜玉米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通讯员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肖莉)又到甜玉米丰收季,连日来,武汉经开区城管通过发朋友圈、找网络平台等方法,帮助农民销售玉米200万根,甜玉米从田间地头直接送到市民餐桌上,有效避免了季节性占道经营问题。

“一次性把玉米的把掰下来,它能起到保鲜作用。”昨日中午,武汉经开区7名城管队员利用午休时间,来到东荆街沟北社区农民邱云芳家的玉米地,帮助其采摘鲜食甜玉米,邱云芳则在一旁指导正确采摘。

邱云芳说,她家的80亩耕地全部种植了白糯、花糯、黄糯等品种的甜玉米,这两天正是收获季,多亏城管部门提前帮农户牵线找销路,这两天摘玉米有点忙不过来,没想到城管队员还来地里帮忙。

据介绍,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玉米丰收后,大多采取订单销售模式,但还有一部分要就地售卖。过去,农民习惯占乡道、县道出售,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这种季节性占道难题,该区城管执法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号召该局干部职工通过联系供销社、发朋友圈、找网络平台等途径,向商超、小餐饮企业、工地食堂等进行推销,有效解决了农民的销售问题。

来自山东青岛的经销商马文刚说,他是通过一位城管朋友发的朋友圈,了解到武汉的甜玉米在青岛非常受欢迎,于是他来到该区,连续收购了11天,每天都拉2大车回去。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6月以来,武汉经开城管先后帮22户农民搭线,销售玉米近200万根。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