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靠兼职、实习赚学费完成学业 00后自强女生收到多家企业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生活中的周雁   学校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蓝静 洪晶)6月14日晚,尽管已是下班时间,但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周雁还在网上学习报表开发等专业知识。今年3月份,她被杭州一家中大型科技公司录用,担任数据分析师,月薪过万。

“数据分析对我而言是一个新领域,为了能尽快提升专业技术,我常利用休息时间来学习”。周雁坦言,周围的同事大多是硕士、博士,自己作为一名本科生,更要加倍努力。其实在这份工作之前,周雁还收到过杭州2家科技公司的offer,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企业的青睐,源于她不寻常的大学求学经历。

周雁是一名自强不息的大学生,大学四年,她靠兼职和实习挣钱完成学业。由于家庭变故,高中毕业后的那个暑假,她就开始做兼职来赚学费、生活费。进入大学后,课余时间她做过服务员、话务员、安保人员、保洁员、洗菜工等,甚至大一的第一个大年三十是在打工的酒店度过。在工作中,她受过委屈、吃过苦,但是从没想过放弃。有老师想要资助她,被她婉言谢绝,只想靠自己的双手完成梦想。

凭借勤劳的双手,大二时,她不仅交清了大一的学费,还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于专业学习。

周雁自强不息的经历被学校领导和老师看在眼里。大二下学期,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她无法经常外出兼职。她所在的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领导知道后,很快安排她到学校的合作企业实习。这样她足不出户,就可以参与专业实习,赚取实习工资的同时也提升了专业实践能力。

大四时,周雁来到杭州寻找实习单位。凭借丰富的专业实习经历,又肯吃苦耐劳,她先后在两家科技公司都找到了实习岗位,并在实习了数月后,两家公司都愿意录用她。

由于个人原因,周雁没有选择留下。今年3月,周雁应聘杭州一家中大型科技公司的数据分析师岗位。面试时,她发现一起竞争的大多是“双一流”高校的硕士、博士,虽感到压力,却迎难而上。面试时,她着重向面试官介绍了自己的兼职和实习经历,展现自己的优势。在笔试中,她更是凭借着扎实的专业能力脱颖而出,最终应聘成功。

对于现在的生活,周雁充满感恩,她说她会继续努力,提升工作能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馈这一路来老师们给予的关爱。她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放弃或许很简单,但坚持一定很酷,朝着自己心中的梦想前进,总有一天我们可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