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星级酒店大摆夜市 大排档营业至凌晨 大武汉夏夜经济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保成路夜市人气满满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康旭阳

美食街大排档上坐满了食客

光明万丽酒店夜市吸引不少食客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康旭阳 实习生 赵鹏格

夜幕降临,武汉星级酒店夜市里,人们一边吃着烧烤海鲜,一边喝着鲜酿啤酒,谈天说地;美食街上的大排档,直到凌晨1时还灯火通明,门口等候着不少代驾师傅。

仲夏六月,在各项促消费政策的“加持”下,夏日夜经济越来越火热,江城浓浓的烟火气回归。

星级酒店夜市人气满满

摊位上摆满烤串和鲜酿啤酒,觥筹交错间,食客们谈兴正浓……这样的画面,不仅仅出现在街头小店,也出现在江城多家星级酒店的夜市里。

15日晚,在武汉光明万丽酒店庭院里,十几张餐桌几乎都满客,每张餐桌间隔1米左右,保持安全距离。烧烤架上,肉串、小海鲜、韭菜冒着烟,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的酒店大厨们,忙着给烤串翻面、撒孜然。

“今年酒店夜市,是从4月8日开始营业的。”光明万丽酒店工作人员介绍,每天营业前对环境全面消杀,食材严把进货关,确保客人吃得美味,吃得安心。

记者在菜单上看到,羊肉串5串30元,韭菜10元一份,1.5升的精酿扎啤60元。

该酒店夜市上,几乎每桌客人都点了一扎鲜酿啤酒。“我们是冲着鲜酿啤酒来的。”正在酒店门口用餐的吴先生说,这家酒店鲜酿啤酒口感不错,他和朋友经常来喝两杯,虽然菜品价格比大排档稍高一点,但食品安全更有保障。

不仅是夜市,市集也成为了不少酒店的吸睛“手段”之一。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每周一至周五的户外烧烤夜市之外,酒店周末市集将于6月18日开业,每周六周日从15时左右营业至20时左右。集市上售卖一些酒店的招牌小吃和网红饮品,比如热狗、三明治、卤味和水果吨吨桶等。

业内人士指出,恢复城市“烟火气”,餐饮企业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同时,武汉通过发放消费券、推出系列活动刺激夜经济消费,这都将给餐饮行业带来重大利好。

小小集市点燃夏夜活力

15日晚,武昌群星城外,小吃、美甲、手工、套圈等各类小摊前,热闹非凡。

晚8时许,女孩小刘推着挂有“玫瑰自由”条幅的小车来到群星城外,这是她摆摊的第四天。“前几天过来看花买花的人不少,尤其是周日晚上。”小刘说,花是单枝卖的,4元一枝,每天从晚上8点摆到10点,一天能卖100多元。

“摆摊倒不是为赚钱,就是想出来在集市放松一下。”小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的花都是在网上买的,拿回来后先醒一天,待花苞开后再拿来卖,没卖出去的花,她会做成干花,放在家里自己欣赏。

一家DIY摊主告诉记者,她在群星城写字楼里开了一家饰品DIY店,白天开店,晚上摆摊。“一晚上能有十来个人来做小饰品,能挣100多,像做发卡的话,10元一个,配件随便挑。”

晚上9时,循礼门地铁站出口的“小歇驿站”,各种积木玩偶吸引市民驻足选购。“我们在江汉路有门店,上周开始每天晚上在这里摆摊,夏天到了,晚上大家都喜欢出来逛一逛。”一家积木摊主说,人气不比店里差。

汉口保成路夜市喧闹的街道上,衣服、眼镜、美甲、手工、占卜等应有尽有。情侣们手挽手在小摊上挑衣服,女孩们在美甲摊位前做指甲,父母带着孩子套圈买玩具。从街头到巷尾,摊贩们的叫卖声此起彼伏。

几番挑选后,市民李女士在女装小摊上入手一条白色连衣裙,49元。“小摊上的东西很便宜,来淘淘宝,也喜欢夏天逛夜市的感觉,市井味十足。”

“夏天到了,夜市生意越来越好,从上个月开始,一天最高收入能达上千元。”一家美甲摊主告诉记者,三位美甲师从7点开始摆摊,一直忙到凌晨收摊,前来做美甲的顾客络绎不绝,夜市美甲便宜,基础款30元钱,不少小女孩手拉手一起来做。

宵夜大排档助力夜经济

晚上10时许,武昌沙湖路美食街上依旧人头攒动,这里汇聚着各种特色美食,有小龙虾、海鲜、烧烤、炒菜和砂锅等。

许多大排档将桌椅搬到了门口,美食街上飘着各种食物的香气。食客们就坐在门口,吹着仲夏夜的微风,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喝着啤酒,不亦乐乎。餐馆门口,还等候着不少骑着单车的代驾司机,等待订单的到来。

美食街上的靓靓蒸虾,算是这条街上名气最大的餐厅之一。该店工作人员介绍,餐厅下午4点半营业至凌晨1点50。最近吃虾季,迎来一波客流高峰,每天晚上10时,餐厅一楼二楼的座位都是满的,“周末客人就更多了,一般需要排队等位,或错峰就餐。”

市民许女士和闺蜜点了一份蒸虾、一份油焖大虾和一大份凉面。“做小龙虾的大排档虽多,但是吃蒸虾,我们还是喜欢到靓靓来。”许女士说,她和闺蜜的生日都在夏天,恰逢吃虾季,因此每年生日聚餐都是到靓靓吃虾。

“夏天的晚上,是这条美食街最热闹的时候。”另一家烧烤店工作人员表示,街上店铺通常都在晚上营业,已成为不少夜间下班市民的“深夜食堂”。该店营业时间为下午5点至凌晨2点,年轻人是主要消费群体,不少“吃货”专门前来“打卡”。

不仅仅是美食街上的大排档,不少洋快餐品牌也瞄准夜经济,在这方面开始发力。

4月29日,肯德基扩大其宵夜菜单,推出仅限晚上20点到次日凌晨6点供应的“烧烤风味香嫩鸡肉串”和“酱香Q弹鱿鱼串”。

5月11日起,麦当劳中国全新平台“麦麦夜市”上线,以新消费模式加码发力夜经济。每天17时,麦当劳中国餐厅及线上点餐渠道,都将准时开启“夜间模式”主题界面。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夜间经济规模已突破30万亿元,预计2022年将突破40万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夜经济既丰富了市民生活,对消费的拉动也非常有效。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