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归侨老人郑文泰护雨林故事开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0:15 来源: 北京日报

由成科担任总导演,讲述归侨老人郑文泰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热带雨林的纪录电影《南方之南》日前在海南开机。

导演成科曾经两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五年前,他被郑文泰的故事深深打动,决定将他不平凡的事迹拍摄下来。

影片由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专项基金和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出品,从上世纪50年代末的华侨农场及郑文泰讲起,归侨老人郑文泰坚守初心和承诺,30年如一日,在被称为“南方之南”的海南岛默默劳作,散尽千金,致力于热带雨林的修复、植物物种保护和生态多样化保护,他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影片以他的故事为原型,除了展现海南的风貌,更展示了中国人这些年来为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奉献。

成科近五年里多次飞到海南,走近郑文泰的生活,但遗憾的是,2022年3月,郑文泰因病去世。

据悉,《南方之南》将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第二阶段大会开幕式的暖场片放映,向全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文/记者 王金跃)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