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硬核科普!一艘航母从设计建造到交接入列分几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4:3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一艘航母从“设计建造”到“交接入列”一共分为几步?

第一步准备期主要是航母设计与建造准备,一般需要5年—10年,主要包括航母设计准备、计划准备、技术准备、工艺准备、材料与设备准备和工厂与设施准备。

第二步建设期,航母主体结构建造需要3年以上,主要包括航母的拼装、装配和下水。然后是航母舾装,一般需要1年—2年,包含舱室舾装、甲板舾装、船舶和舰用设备和电气舾装。接下来的航母试验和船舶试验也需要1年—2年时间。

第三步服役磨合期,这一般需要1年—2年,只有完成上述阶段,才能说航空母舰编队开始形成战斗力。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