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赣龙铁路塌方路段路基铺设完成 预计明天中午恢复通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7:5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17日中午12时,随着最后3700立方米的片石抛填到位,赣龙铁路金峰山站至长汀站间的水害塌方路段成功筑起长95米、宽8米的新路基。从抢险开始到新路基重新建成,900多名抢险人员共耗时81小时。

6月14日凌晨3点险情发生以来,赣龙铁路塌方路段依然持续降雨,为确保及时抢通线路,铁路建设、工务、行车、货运、信号等多个部门联合行动起来,共组织了900多名人员和13部大型机械到现场,24小时不间断抢险作业。现场虽泥泞不堪,但抢险人员却有条不紊。

据现场抢险人员介绍,为尽快修通线路,新建塌方路基采用的是传统的片石抛填方式。共需抛填约1.9万立方米的片石,相当于470节载重60吨货车车厢的石料,这也是这次抢险作业中最具挑战的一个环节。首先是原料组织难,短时间内集中大量片石需要从各地抢运;其次是作业环境依山傍水通道狭小,大型机械难以展开工作,影响抛填作业效率。

赣龙铁路途经多丘陵地带,现场塌方路段路基部分泥土裸露较多,为了确保抛填片石后路基的牢固性,现场抢险人员还通过在抛填区域底部植入木桩的方式防止抛填进去的片石发生位移或滚落。

据了解,路基铺设完成后,塌方路段下一步就能进入到铺设轨道环节。目前,铁路部门已集结轨枕、钢轨、道砟、捣固等器具,无缝对接下一步铺轨施工环节,尽快抢通塌方路段。按照目前工作进度线路预计明天中午12点恢复通车。

(总台记者 马宁)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