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廖志伟赴鄂北局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8:0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谭金玮)6月15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廖志伟带领调研组,到鄂北局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与鄂北局党员干部代表亲切座谈交流,听取鄂北局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解民情民意,研究解决民忧困难和民盼问题。鄂北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国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庆国详细汇报了鄂北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情况。驻汉各部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分别发言,提出了单位面临的现实问题和亟需厅党组支持解决的困难难题。

廖志伟对鄂北局当前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鄂北局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紧贴基层一线,各位党员干部代表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客观、很实在,反映了干部职工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廖志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水利基础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水利是我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领域,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水利工程点多、面广、量大,尤其是重大水利工程吸纳投资大、产业链条长、创造就业机会多,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全面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经济大盘的有力手段。要进一步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实施,必须坚持深化水利改革,补齐水利短板,不断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坚实支撑保障,助力我省从水利大省迈向水利强省。

廖志伟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抓好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体现党组织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的重要方面。要深刻理解省委决定开展这次实践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意义特殊且重大。要深刻领会到水利工作是最基础的民生工作,水利基础建设既是发展工程,更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我们要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窗口期,积极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民生的项目,以高质量的水利工程建设着力推进惠民生、促发展、稳经济。廖志伟希望鄂北局党委能认真研究,梳理汇总,建立好“三个清单”,积极主动推动问题的解决,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厅办公室、厅财务处及厅机关党委相关同志陪同调研。鄂北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汉各部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