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总投资1676亿元 涉五大基建领域 武汉22个重大项目向社会资本推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19: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周钢)稳住经济大盘,激发市场活力,如何最大限度汇聚社会力量?6月17日,武汉市发改委等六部门组团“吆喝”,面向社会投资、建设、金融等单位推介重大项目,邀请他们参与切分总投资1676亿元的基建“大蛋糕”。

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永胜介绍,武汉市抢抓机遇,今年出台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计划在城乡建设、综合交通、四水共治、园林绿化、社会民生五大领域,用3年时间实施2968个项目,总投资约2万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666个项目,新开工382个项目。

推介会上,武汉市发改、城建、水务、交通、园林、体育等六个部门轮番上台,发布22个带动性强、有示范作用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676亿元。这些项目中,既有投资86亿元的二七路至铁机路过江通道、投资60亿元的白沙洲公铁大桥两岸接线工程、投资97亿元的友谊大道南段改造工程、投资273亿元的武汉都市区环线高速公路汉南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等城建交通项目,也有汤逊湖、黄孝河机场河、府河绿楔、外环线郊野公园群等生态环保项目。

“我们对洪山区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很感兴趣,刚才已和相关单位对接上,准备进一步详谈融资和运营细节。”中建七局华中区域副总经理沙迎芝说,抢抓体育强国带来的市场机遇,中建七局已建设、运营福州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赤壁市体育中心,“尽管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但其所在的白沙洲地区人口正快速聚集,对运动等生活配套功能需求大,我们对武汉发展充满信心,希望用BOT模式实现政企双赢。”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