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全球连线|枪击案频发 美国大学生呼吁严格控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22:43 来源: 新华社

今年18岁的女孩乌玛·麦侬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在校生。前几天,美国地方媒体《电讯报》刊登一篇她的署名文章,控诉美国政府及立法机构无所作为,任由枪支暴力泛滥。

麦侬在文章中说,2020年,全美有超过45000人死于枪支暴力,比历史上的任何一年都多。枪支暴力所造成的恶果触目惊心,只发出几声呼喊,或祈祷几分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美国政府和立法机构需要拿出切实的行动和举措,但令麦侬感到遗憾的是,她一直看不到任何“有实质性意义的政策调整”。

麦侬呼吁,美国需要全面改革,控制攻击性武器的流通,提升枪支拥有者的责任意识。疏于管制只会助长枪支暴力,造成危险,导致流血,酿成恶果,失去亲朋的美国人民伤心欲绝,不想看到一幕幕悲剧重演。

记者:夏林 谢锷 张墨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