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武汉拿出4800多个岗位面向留汉学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23: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庆

实习生 贾仕珊

通讯员 刘远航

武汉市将拿出1800多个公务员岗位和3000多个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岗位,面向大学生公开招聘。6月17日,武汉市启动“我选武汉 共赢未来”2022毕业季暨招生季系列互动活动。当天,武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我选武汉”正式上线,现场发布首批85家企业的招聘信息,包括40家用人单位提供的2431个就业岗位和45家用人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3716个。

活动现场(极目新闻记者李庆摄)

连续5年留汉学子达30万人以上

今年,武汉市持续深入推进“学子留汉”工程,已出台实施新一轮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数据显示,武汉市已连续5年保持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30万人以上,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汇聚了强大的人才力量,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今年,武汉市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推出租金七折人才租赁房,建设青年人才之家,提供就业综合服务,预计全年发放求职创业、实习实训、吸纳就业等补贴1亿余元,提供创业培训、项目扶持、创业补贴、创业贷款等全周期扶持,让大学生留汉安居乐业、安心创业。

武汉市全力拓展就业岗位,今年将拿出1800多个公务员岗位和3000多个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岗位,面向大学生公开招聘;全年拟筹集就业岗位30万个、其中高薪优岗10万个,征集就业见习岗位1万个,重点向应届毕业生倾斜。同时,国企新增岗位和社区空缺岗位优先招用应届毕业生。

据介绍,武汉市将在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专区,走进校园为大学生提供就近服务,实现“窗口一次办、网上全程办、校园现场办、企业上门办”,为大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2022届硕士毕业生王紫薇说,作为新一线城市和“设计之都”,武汉在基建方面快速发展,更在现代化开发和传统风韵中寻求到了交融性的平衡,“留汉”已逐渐成为多数武汉本地高校毕业生的选择,她也不例外,“武汉为我们提供的不仅是更好的发展机遇,还有优厚的人才补贴、便利的落户政策和就业政策,免除了大多数毕业生的后顾之忧,系列政策更加坚定了留汉发展的决心。”

“我选武汉”平台发布首批招聘信息

近期,武汉市面向全市就业见习基地征集见习岗位3716个,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方向,聚焦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小巨人和上市企业等征集就业岗位2431个,为助推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实现网上“精准对接”,搭建“我选武汉”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活动现场,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发布近期部分重点企业招聘岗位。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当天向社会发布的招聘岗位及见习岗位聚焦965产业集群,优薪优岗多,这些岗位主要来自“光芯屏端网”、大健康和生物技术、商贸物流、现代金融等965产业集群企业,年薪10万元以上的岗位占80%以上,最高年薪可达50万。如高德红外提供硬件工程师、光学设计工程师和飞行器总体设计工程师等就业岗位53个,心络科技提供数据挖掘工程师、心电图方向算法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就业岗位76个。

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批岗位层次丰富、专业覆盖广,涵盖医药、软件、光电、机械、财会、中文等20多个专业大类,学历层次从大专到博士均有需求。如华星光电提供制造、研发、技术等见习岗位1250个;中科先进材料公司招聘博士20人。此外,本次见习岗位与就业岗位联合发布,助力企业抢占人才先机,助力大学生提前洞悉就业市场需求,加速职业技能打磨及本领提升,尽早适应工作岗位。部分企业同时提供见习和招聘岗位,打造实践、就业“一条龙”,如武建集团同步推出施工、安全、预算见习和招聘岗位。

该负责人透露,将继续围绕“学子留汉”工程,定期征集、更新、发布岗位需求信息,持续打造“线下招聘活动+直播带岗+网络招聘”复合模式,进一步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比待遇更比机遇,比真金更比真心。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向学子们发出呼吁:一起向未来,与英雄城市相互成就、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