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英国批准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妻子称将抗争到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莉

据路透社6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16日,英国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批准了将维基百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引渡到美国接受刑事指控的请求,阿桑奇的妻子对此表示一定会抗争到底。

另据BBC报道,阿桑奇现年50岁,因发布数千份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有关的机密文件被美国通缉,美国政府称这些记录使该国处于危险之中。自2019年以来,阿桑奇一直被关押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

此前,一名英国法官裁定阿桑奇不应被驱逐出境,称阿桑奇如果被定罪并被美国关押在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中,他的心理健康状况会让他面临自杀的风险。如今,英国内政部表示,法院并不认为引渡会剥夺阿桑奇获得公平审判和言论自由的权利,他们认为阿桑奇会得到合适的对待。

据悉,虽然英国政府已经批准了美国的引渡要求,但阿桑奇仍有14天的时间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阿桑奇的妻子斯黛拉·莫里斯表示,他们会继续上诉。

莫里斯说:“我们将使用每一个上诉途径与之抗争,我将为阿桑奇而战,直到他自由、正义得到声张为止。”

英国皇家检察署前引渡负责人尼克·瓦莫斯表示,高等法院出现过推翻判决的情况,如果阿桑奇能够给出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密谋暗杀他的证据,可能会给自己争取到有利的空间。

阿桑奇的支持者说:“他是一名英雄,揭露了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冲突中的不法行为。”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