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省党代表闵洪艳:创建4A景区 让穷山变金山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7:3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每天清晨,谷城县五山镇堰河村党委书记闵洪艳,都会与村干部们提前一个多小时开始工作。

他们不直接去办公室,而是走家串户询问村民困难与诉求,遇到矛盾当场协调解决。

“如果按上班时间到办公室坐等来访,那时村民都去地里干活了,看似没有人反映问题,但村‘两委’的公信力也没有了。”6月16日,闵洪艳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堰河村地处鄂西北山区,曾被戏称“见山山秃头,见路路断头,见水水断流,见人人犯愁”。

1992年8月,闵洪艳担任堰河村党支部书记(后任党委书记)。30年来,他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展茶产业、特色旅游等,将穷山恶水变成金山银山。

为提升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堰河村探索推进“三三制”基层组织建设模式:搭建村党委、村委会、村经济组织“三驾马车”组织架构,党员大会议事、村民代表大会定事、村民委员会办事“三会治事”民主管理,支部联产业、干部联项目、党员联农户“三联共建”帮扶机制。

“推行‘三三制’后,办事更有劲。”闵洪艳说。

如今,堰河乡村旅游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乡村振兴各项事业蓬勃发展。2021年,村人均纯收入3万元以上,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闵洪艳也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奋进新征程,堰河村要奔着‘村里有金融、家里有资本、户里有研博生、发展有产业、出行有房车’目标继续奋斗,全面推动共同富裕。”展望未来,闵洪艳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