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走进工地,感受父母艰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8:34 来源: 湖北日报

开心团聚在建筑工地。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曾莉 通讯员 陈雯

“原来高楼是这样修建的”“这么大的游乐园里,有爸爸、妈妈洒下的汗水”……6月5日,中建三局武汉梦时代广场迎来了11位特殊的小客人,他们是该项目建设者的子女们,受邀来父母工作的地方体验“工地生活”。

这是华中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巨型商业综合体,地下4层,地上9层,总投资超120亿元,是武汉市“十三五”重点工程,即将进行竣工验收。看着建造图,小朋友们禁不住拍起手来。“这节节升高的建筑里,有爸爸妈妈的功劳。”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着,一脸骄傲。

8岁的男孩胡宸平时由妈妈照顾,爸爸常年在安徽、河北、沈阳等地的工地工作,与他一年都难得见几次面。

这次,他和小伙伴们受邀来到爸爸工作的地方,戴上安全帽,体验“花木工人”的劳作。

“工地上太阳很大,特别晒,我栽种了2棵小树苗,仅仅10多分钟,脸上就全是汗珠。这次,我真的体会到了爸爸工作的艰辛……”想到父亲平时为了家庭,努力工作,胡宸情不自禁地拉起了爸爸的手,悄悄说了声:“爸爸辛苦了!”

52岁胡远友,摸了摸儿子的头,黝黑的脸上漾起一丝微笑。已在工地工作了30个年头的他,主要负责项目刷涂工作。“我常年在外,孩子从小都没怎么管过,每年只有过年过节才能回家抱抱他。转眼间,他都8岁了,乖巧可爱,放假了还大老远地来这陪我,帮我干活,让我感觉孩子一下子就懂事了。”看着胡宸,胡远友一脸幸福和欣慰。

双胞胎姐妹马璇和马瑱今年10岁,读小学4年级,父亲常年在外地建筑工地工作。体验了劳作的艰辛,她们对父亲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爸爸在建筑工地做水电工,每天要走几万步,他这么辛苦挣钱供我们读书不容易,我以后要好好读书回报他。”

“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孩子能够理解父母的不易,同时也让孩子们向父母学习,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武汉梦时代广场项目书记严晓红说,用“小家”的温暖汇聚“大家”力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