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京剧《大闹天宫》搬上汉秀舞台 汉秀剧场开业7年迎来第2000场演出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8:05 来源: 长江日报

湖北省京剧院现场演出《京韵风采》。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娟 通讯员刘晨 张晓雨)开业7年多来共接待160万游客观演,更成为武汉文化地标。6月17日晚,汉秀剧场迎来了第2000场演出。在演出之前,汉秀剧场宣布,下半年将与湖北省京剧院合作推出新式京剧《悟空》,在水舞台上实现“水帘洞”“龙宫”等场景。

汉秀剧场于2014年12月开业,由弗兰克·德贡创作的同名水舞秀自首演开始就牢牢地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七年来,剧场共接待160万海内外游客,而璀璨夺目的“红灯笼”造型,也让剧场成为武汉的文化地标和年轻人喜爱的拍照打卡点。

当晚的第2000场演出之前,湖北省京剧院在现场带来了集纳多个经典片段的演出《京韵风采》。湖北省京剧院创作排练部主任杨耕介绍,此次演出拉开了湖北省京剧院和汉秀剧场深度合作的序幕,正在创作中的新式京剧《悟空》将以京剧经典的《大闹天宫》为基础,将京剧传统的程式和汉秀高科技的舞台来一次碰撞。全剧故事将从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开始,以时空交错的方式,通过悟空的回忆来呈现拜师学艺、大闹天宫、花果山等故事情节。“我们将利用汉秀剧场的水舞台、威亚、电子屏等设备,在舞台上呈现水帘洞、龙宫、花果山,以及孙悟空大战天兵天将等场景,拓展戏曲的表现空间。舞台上不仅有京剧演员,也有汉秀的特技演员,一同来实现这些效果。”杨耕表示,《悟空》更像一部京剧秀,但一定会保留京剧的本体:“变化的是舞台,京剧的唱腔、念白不会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创作,让更多年轻人走进汉秀剧场,了解京剧。”

万达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业七年多来,汉秀剧场整合本地演艺资源,创作推出了湖北省经典诗歌朗诵会、科技版《洪湖赤卫队》、《四大名著·国乐盛典》等剧目,受到观众欢迎。今后汉秀剧场还将持续不断地嫁接经典文化资源,让民族的艺术瑰宝在汉秀剧场迸发出非凡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