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共同守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19: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肖文竹)6月14日,民盟湖北省委副主委、武汉市委主委、同济医学院副院长舒晓刚一行到江汉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江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先荣,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工委主委刘卫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8130915.jpg

考察组一行沿长江、汉江江汉段现场调研察看了集家嘴码头、王家巷码头、武汉关码头岸线综合整治情况、排口整治情况、船舶生活垃圾、污水收集处理情况,现场查阅了船舶污水和垃圾集中收运台账记录等资料。

微信图片_20220618130925_副本.jpg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汉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介绍江汉区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情况市民盟各位领导专家围绕污水收集处理、垃圾回收、船舶污染治理、加油站污染问题、地表水监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提了宝贵的建议,为江汉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

舒晓刚对江汉区委、区政府积极支持民盟武汉市委会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强调全市民盟盟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聚焦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推动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周先荣强调,保护好长江“母亲河”是我们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各位专家深入监督和靠前指导,对我区精准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促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和推动作用。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自觉增强支持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服务保障;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问题整改,切实筑牢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

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和湖泊局、民族街道、花楼水塔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叶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