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你不知道的“追麦”故事②|凌晨5点的早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20:20 来源: 湖北日报

你吃过“凌晨5点的早餐”吗?

没有吧?我吃过!

6月7日凌晨4点多,小分队来到麦客们“驻扎”的加油站时,李道贵夫妇已经起床打开驾驶室的车门。

简单洗漱后,聂兰去买早餐。

1公里外的北岭镇上,早餐店很多,品类丰富。麦客们基本都在那里完成当天的第一餐。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跟随聂兰来到镇上。她转了两家早餐店,买了两份小笼包、4个茶叶蛋和两杯豆浆。

不远处,阮熊、阮小熊兄弟也开着车来了。他们俩左看右看,不知道吃什么,他告诉记者,还是习惯吃安陆的早餐。

经过“艰难”的选择后,他们买了4个手抓饼,坐到驾驶室,一边吃,一边等生意。

“麦浪小分队”买了4份早餐,与聂兰一起回到加油站。

大家把早餐往旁边的空地上一摆,蹲着吃了起来。

此时是凌晨5点多,我们其实一点胃口也没有。但聂兰夫妇吃得很认真,或许对他们来说,这才是正常吃早餐的时间。

“吃不下去也得吃呀!白天就靠这一顿了。”李道贵说,麦客们大都是在收割机上站立作业,机器一运转起来,驾驶室温度高达50℃。一天下来,又热又累,根本吃不下饭。

和很多“麦客”一样,李道贵夫妇也是身材瘦削、皮肤黝黑。“作业中途饿了,就拿面包垫垫。”聂兰说,跨区作业近十年,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胡琼瑶 刘宇 吴坚 通讯员 江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