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掌声背后的湖北信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徐剑桥

编者按: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副总编辑徐剑桥,当选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身兼党代表和新闻记者的双重身份,在履职过程中,他会有哪些观察?今起,本报推出“党代表日记”专栏,带您以另一种视角观察党代会。

1小时40分钟的报告,热烈掌声不断响起。

昨日,在洪山礼堂现场聆听报告,为湖北自豪的同时,我备感振奋。

动情回顾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艰辛历程;经济总量跨越5万亿元,重回全国第七;经历伟大抗疫精神的淬炼,编织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党代会报告看点很足。

首先是“先行区”。这是湖北首次明确提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定位。这是湖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体现,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体现。

其次是“三大都市圈”。报告对三大都市圈内核心城市的定位和发展目标一一清晰标注,无论是推动区域协调,还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指向的都是高质量发展。

再次是“以人民为中心”。报告明确指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更大力度改善民生,夯实共同富裕基础,兜实兜牢民生底线,广泛开展“一下三民”活动。这一点,人民群众已有暖心的感受。

第四是“安全发展”。报告明确提出了坚决守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安全底线,分别从流域安全底线、生态和粮食安全底线、经济安全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进行了充分阐述。把安全置于更突出位置,这是科学、系统、全面的发展观。

还有“文化强省”。加快文化强省建设步伐,在本次报告中分量较重,多位代表认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湖北软实力建设的重视。报告中首次提到“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这与我所处的行业息息相关。极目新闻的伙伴们将保持勇争一流的闯劲,瞄准全国一流的目标,乘势而上,矢志融合,不负期待。

“报告求真务实,深入透彻,令人鼓舞。”分组讨论上,代表们感受一致。

经受了大战大考,大家对湖北的未来充满信心,对湖北的明天满怀期待。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