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汉区人才直通车“开进”武汉大学 提供200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朱素芳、王忍、姜雅琪、实习生赖家红)6月17日,武汉市江汉区联合武汉大学举办武汉金融城名校人才直通车武汉大学专场活动。现场,来自江汉区的长江证券、招商银行、云启智慧等36家知名企业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实习岗位。企业和人才初次“双选”,即有275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现场,江汉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对江汉区基本情况作了推介。江汉区乃汉口之根,单位面积产出均居武汉市各城区之首,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38亿元,以全市0.33%的国土面积贡献了8.11%的GDP,今年1至4月重点经济指标考核居武汉市各城区首位。

近年来,江汉区是武汉大学毕业生向往的人才高地。据统计,武汉大学每年有约1.4万名毕业生,30%以上留在湖北,这其中又有85%的毕业生留在武汉。近五年,到江汉区就业的武汉大学毕业生超过800名。

当日下午,伴随着大屏幕上滚动的倒计时,“江城逐梦 才若星汉”武汉金融城名校人才直通车正式启动。辅导员老师是连接名企、名校、名城的桥梁。现场,武汉大学6位辅导员代表被授予“江汉启明星”证书。4位武大校友名企高管结合在江汉区工作、生活的经历,为学子们讲授了“入职第一课”。

随后,现场开启就业实习“双选会”。学生们手拿简历,驻足企业展台前,询问相关岗位信息。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高英奇是一名来自广东的男生,他向车好多旧机动车经纪有限公司投下了简历。“我的老师、同学都在武汉,这里有很好的资源,我也很想留下。”

“今天来的企业,主要是国企、大型金融机构,实力都很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二学生李晓慧介绍,她的一个学姐就是在江汉区工作三年后买了房,现在了解到江汉区在人才引进方面有好政策,她对留在江汉区发展有了强烈意愿。

据了解,当天到场的36家企业,现场收到简历675份,面试326人次,已与其中275位学子初步达成实习就业意向。江汉区专项网络招聘平台24小时滚动显示实习就业岗位,学子们还可参加线上双选,寻找适合的岗位。

“今天的活动安排了‘一站式服务’,不仅提供了实习就业岗位,还提供政策咨询、求职就业辅导等,内容设计非常符合学生的实际需求。”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屈文谦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区、校企全方位合作,从人才供需延伸到人才培养,共同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的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