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热议三大都市圈发展 “圈”内居民期待生活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贝 陈倩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中心的三大都市圈,增强中心城市及城市群等经济发展优势区域的经济和人口承载能力。

大力发展三大都市圈,引起与会代表热议,也引起了“圈”内居民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发展都市圈是提高经济集聚度和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期待未来都市圈生活更美好。

党代会报告指出,将武汉都市圈打造成为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

省党代表、黄冈市市长李军杰表示,黄冈要更好发挥对外开放引领作用,按照武汉都市圈核心区的战略定位推动黄冈转型发展,加快与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花湖机场、沿江铁水公空产业带的深度对话。

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支持宜昌打造联结长江中上游、辐射江汉平原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长江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省党代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李泽刚表示,长阳将加快融入全国交通路网和宜昌“半小时经济圈”。坚持大生态保护,争当清江流域综合治理示范,擦亮清江“中国最美家乡河”和“三百里清江画廊”名片。

三大都市圈发展,也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大家都希望都市圈内生活更美好。

武汉市民李小姐是购物达人。她说,武汉的商场越来越多,希望将来一方面能更多地对接北上广等发达地区,让市民在家门口就逛新款潮牌店;另一方面,逐步培养武汉本土的商业品牌,吸引更多外地居民来武汉逛街。

武汉是全国高校最集中的城市之一。刚在武汉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小王说:“希望武汉能给留汉大学生就业创业再多一些支持政策,比如人才公寓、公租房多一些,各方面的优惠和扶持政策更给力。”

提起家乡襄阳,童先生非常自豪。“襄阳是省域副中心城市,GDP迈进5000亿俱乐部,气场和辐射带动能力越来越强。”他说,现在襄阳有高铁、有机场,但作为区域中心城市,还应该有地铁,甚至联通周边城市的轻轨,“希望未来三五年,我们出门就能乘地铁,到十堰也能坐轻轨。”

宜昌市民刘女士希望家乡能吸引更多知名大企业落户,“有了好项目,就可以为老百姓解决就业问题,带动共同富裕、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