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又赢了 武汉三镇队继续领跑中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6月19日,在中超第五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升班马”武汉三镇队凭借两个定位球破门,以2比1力克上赛季中超亚军上海海港队。五轮战罢,武汉三镇队以4胜1平不败的战绩,继续稳坐中超积分榜榜首位置。球队主教练佩德罗赛后表示:“比赛很艰苦,对手在下半场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威胁,好在全体队员顶住了压力,拼尽全力去防守,最终取胜。我们要把这场胜利献给无法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的球迷们!”

定位球破门奠定胜局

本场赛前,球迷们普遍认为整体实力更强的武汉三镇队有望在中超赛场继续奏响凯歌,但球队教练组保持清醒的认识,赛前不断提醒队员要集中注意力,从开场第1分钟起就要给对手压力。教练组同时做好预案,避免出现被上海申花队最后时候逼平的那一幕。

本场比赛,武汉三镇队派出马尔康、斯坦丘、谢鹏飞等主力首发,在替补席上留下戴维森、何超等“后手”。开场后,武汉三镇队整体压上,频频给对手施压。第10分钟,谢鹏飞角球开至对方禁区内,高中锋马尔康利用身高优势,轻松破门得分。第23分钟,斯坦丘前场任意球精准到达上海海港队禁区点球点附近,任航头球得分,将比分扩大为2比0。事实上,球队赛前多次演练定位球战术,力求在僵局时得分。上海海港队主教练莱科赛后说:“结果说明一切,只有在比赛中表现得更好的球队,才有机会获胜。毫无疑问,武汉三镇队是本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好的球队。”尽管对手在第56分钟扳回一球,但最终武汉三镇队以2比1战胜对手。

脚踏实地拼好每场比赛

武汉三镇队在第一阶段的前五场比赛中取得4胜1平的不败战绩,且在五场比赛中的控球率和进攻效率都远胜对手。在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中,球队22次射门11次射正,而对手仅为6次射门3次射正。上海海港队主教练莱科表示:“武汉三镇队是目前状态最好的中超球队,战术纪律严谨,整体非常有实力,个人能力不俗,教练也很不错。”

作为升班马,武汉三镇中超战绩亮眼,引来球迷关于球队争夺中超冠军的话题讨论。对此,球队主教练佩德罗表示:“我们是中超新军,在中超还有很多对手没有遭遇到,我和我的队员们不会过多考虑外界的声音,而是会继续脚踏实地,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准备好每场比赛,拼尽全力踢好接下来的每场比赛。”专注于比赛,专注于自身的发展,这是“升班马”武汉三镇队对待联赛的态度。

接下来,武汉三镇队将迎来5天休整,缓解连续比赛的疲劳。6月26日,球队将在第六轮联赛中迎战河北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毅 6月19日发自大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