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总书记挂念的“关键小事”丨呵护好孩子的眼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1:53 来源: 新华社

眼睛,是“心灵之窗”。

呵护好孩子们的眼睛,一直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对保护青少年视力健康提出要求。

↑2020年4月21日,习近平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脱贫攻坚情况。他亲切询问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现在这些孩子们的风貌,都是非常好的。而且眼镜不多啊,这个很重要,”习近平说,“现在孩子普遍眼镜化,这是我的隐忧。还有身体的健康程度,由于体育锻炼少,有所下降。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我说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

近视防控需要社会各界共同行动。政府、部门、学校、家庭共同落实责任,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儿童青少年近视高发势头。

监制:孙承斌 汪金福

策划:刘洁 郑卫 兰红光 赖向东 王建华

统筹:鱼澜 毕晓洋

编辑:谢秀栋 任正来 徐亮 韩芳 陈君清

摄影:谢环驰 傅新春 肖浩

王春 杜昱葆

新华社第一工作室出品

新华社摄影部制作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