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新东方月薪5万招双语主播,业内:近乎行业顶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3:5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楒睿

近日,新东方名师“双语带货”火出圈后,新东方在线旗下品牌东方甄选开始在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

有消息称,东方甄选正在急聘双语主播、英语主播、抖音客服、短视频剪辑师、运营编导等岗位人才。其中,抖音双语主播的薪资待遇月薪5至6万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综合数据来看,东方甄选已跻身直播带货头部账号,其主播薪资也是业内顶薪。同时,多个垂类账号的注册,也意味着新东方或将进一步深入电商直播行业。

月薪5万招双语主播

6月9日以来,随着新东方在线旗下“东方甄选”直播间的走红,以新东方为关键词的词条,频上各大社交媒体热搜。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日前,东方甄选开始在招聘网站发布招聘信息。招聘信息显示,东方甄选正在招募抖音双语主播、带货老师、农产品主播。

其中,东方甄选抖音双语主播要求应聘者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中传、央戏等毕业院校优先考虑。岗位薪资则是达到了5至6万元。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岗位主要要求包括激发并引导有购物潜在需求的观众完成购买流程,实现GMV(商品交易总额)指标;引导观众关注直播间,实现增粉指标;配合短视频拍摄工作等。

在直播行业工作的郭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新东方开出的双语主播薪资近乎行业顶薪。

“以我为例,在深圳我们团队带货主播的基本工资是6000元,更多是拿提成。”郭女士表示,即便如此,其团队最高薪资也仅有3万元。

但对于东方甄选开出的高薪,郭女士坦言其招募的人配得上这份薪资。“一般的直播团队不会对应聘者学历做要求,更不会要求主播具备双语能力。”郭女士称。

6月20日,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该岗位已从招聘网站上下线。不过,东方甄选还有月薪2到4万元双语主播岗位在招聘中。此外,新东方还有月薪2.5到5万的直播主播岗位在招聘。

东方甄选大量招募人才(图源:网络)

至于该招聘信息撤下是因为已招到合适人选还是其它原因,该招聘网站客服称没法判断,具体要问发布者。

极目新闻记者联系发布该招聘信息的HR,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复。

近30天累计销售额破4亿

此前,在接受红星资本局采访时,新东方在线相关人士表示,从创立至今,其一直鼓励感兴趣的新东方在线老师尝试主播岗位,相信新东方在线长期积累的人才队伍,会成为新东方未来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恳请大家给予东方甄选更多时间、耐心。该人士还表示,在选择主播的时候,更加重视主播的内涵,例如谈吐专业、修养到位、有趣有料。

新东方在线有关人士还表示:“目前虽然公司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整个团队也清醒地意识到,东方甄选在直播行业里还是一个小学生,希望大家能够给予我们更多时间、耐心,(让我们)继续成长。”

郭女士表示,从数据来看,东方甄选目前已跻身直播带货的头部账号,现阶段大量招募主播是为了进一步拓宽市场做准备。

抖查查数据显示,东方甄选账号现拥有1685.8万粉丝。近30天,该账号累计上架商品727件,累计销量566.6万件,累计销售额4.05亿元。在6月18日当天,东方甄选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峰值,当天共有6167.3万人观看了这场直播。

东方甄选总销售额已达4个亿(图源:抖查查)

累计观看人数在6月18日达到峰值(图源:抖查查)

同时,抖查查数据给出了该账号首次开播和最近一次开播的数据对比。数据显示,仅半年时间,东方甄选账号的销售额便增长了近40倍。

东方甄选直播数据对比(图源:抖查查)

极目新闻记者还注意到,除东方甄选账号,新东方在线还注册了3C数码、美妆、图书等类型账号。

东方甄选已开设多个账号(图源:抖查查)

“可以看到东方甄选这次不仅在招募双语主播,也在招募农产品主播。”郭女士称,综合其最近开设多个垂类账号来看,新东方未来或将进一步深入电商直播行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