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用心用情办实事 精准发力解难题 省医保局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14:2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范慧瑾)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连日来,湖北省医保局紧贴部门职能,聚焦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和医保改革痛点难点问题,明确8项重点调研任务,实现调研人员、对象、范围、职能全覆盖,用心用情办实事,精准发力解难题。

身入心到,倾听群众呼声

省医保局将基层一线作为改进作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坚持突出活动主题,突出实践特色,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精心谋划安排,制定了省医保局调研工作方案,对下基层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党组书记、局长李向东带头赴武汉市、宜昌市、秭归县、兴山县医保部门、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基层部门和医药机构企业困难问题,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研究支持解决事项等;其他局党组成员和正处级以上干部均赶赴全省各地进行专题调研,实践活动以来,全局先后下基层调研近20次。

全面精准,发现矛盾问题

省医保局以重点调研走访为牵引,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聚焦为基层单位解难、为参保群众服务、为帮扶企业纾困等三个方面,成立7个调研工作组,确定8项重点调研任务,做到“四个全覆盖”:调研人员覆盖全局党员干部,调研对象覆盖群众、基层、企业,调研范围覆盖全省17个市州,调研内容覆盖全职能。主要就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捷性、解决部分临床用药短缺、开展全省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整治、推动日间手术医保支付政策和国谈药“双通道”政策落地见效、农村低收入人口医保帮扶政策落实、推进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提高在线业务使用率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全体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到基层一线,实地了解群众困难,认领群众微心愿近100件,形成了“对接群众需求下基层、聚焦突出问题察民情、领导干部带头解民忧、党员立足岗位暖民心”的良好氛围。

务求实效,解决实际问题

省医保局在做实下基层察民情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完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基层、群众、企业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落实效果清单,切实抓好“三个清单”落实,集中力量帮助相关企业渡过难关,帮助基层医保部门更好履行职责,帮助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实事。此外,省医保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疫情防控、驻村帮扶、留守儿童帮扶等工作,切实在实践活动中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彰显医保作为。

下一步,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优势,担当作为、扎实推进,把实践活动抓紧抓好抓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医保获得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