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急”刻抢救!中部战区总医院为急性脑梗患者打通“生命线”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6: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覃丽萍、姚尧、胡深博)近日,中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实施多例脑梗死机械取栓术,成功挽救多名患者生命。

59岁的谭婆婆,在家里突然出现右侧手脚无力,无法站立行走,右手无法抬起,伴有口角歪斜,说话不清楚,也无法正常交流。随后家属将其送至中部战区总医院急诊科。

“快!立即抢救,把握黄金时间。”收治后,医院紧急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判断病情抢救。随后送至神经外科导管室进行血管内治疗和脑血管造影,检查发现病人左侧颈内有动脉栓塞。

“高龄、心衰、房颤,若此次脑血管无法打通,患者将面临大面积脑梗死等后遗症。”该院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区主任医师潘力带领神经介入团队,采取机械取栓手术,在短时间恢复了病变血管的血流。术后,患者的语言、肢体等功能恢复良好。

前不久,54岁杨女士因左侧肢体突发无力入院,被诊断为急性脑梗塞和大血管闭塞,检查发现右侧大脑中动脉急性闭塞。神经外科手术团队同样采用机械取栓手术开通血管,病人痊愈出院。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姚国杰表示:“我院拥有先进的脑卒中抢救绿色通道和多学科联合救治,可快速开展缺血性脑卒中的急诊抢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