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不断电也能施工,湖北首台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投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17: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通讯员 郑媛珂 周钰佶

“运行正常,本次配网临时增容工作顺利完成,四黄九子负载率从110%成功压降至90%以下。”6月16日,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街土庙四黄九子公变现场,湖北电力首台轻量级100kW/100kWh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试点应用成功。

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增容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现场投运成功的100kW/100kWh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13个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中首个落地项目。

该电源车以机动车为运输工具,集成新型磷酸铁锂电池组、无缝切换变流器、智能控制系统及细水雾消防系统,能够实现“零闪动”保供电切换,有效解决传统应急电源车在保电接入、退出环节需要停电的问题,确保作业全过程对负载不间断供电,适用于重要负荷保供电、应急保障供电、配网临时增容、配网不停电作业等场景。

移动储能多功能电源车增容现场(通讯员供图)

供电部门介绍,当前正值迎峰度夏关键时期,电网保供电工作压力较大,部分台区用电负荷突增。土庙四黄九子公变位于武汉市黄陂区祁家湾街道,为寄宿制四黄中学供电电源,随着四黄中学发展规模和配套设施的扩大,加之近日气温逐步升高,该台区用电负荷陡增,最大负载率由30%升至为120%,变压器安全运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由此,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多次联系校方进行现场勘查并要求压降负荷。由于校方专变报装仍在流程中,且中考结束后负荷将有较大程度压降,故考虑采用移动储能多功能车进行配网临时增容。

接下来,国网湖北电力将继续探索移动储能车在配网应急保障供电、配网临时增容、重要负荷保供电等多种场景下的应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