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神农架站为何那么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07:17 来源: 湖北日报

南漳站

保康县站

兴山站

巴东站

神农架高铁站位于神农架林区新华镇。高德地图显示,神农架高铁站距神农架林区政府驻地松柏镇42公里,距离神农顶景区108公里。

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北段的设计方中铁二院高级工程师尚寒春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铁路建设不得进入神农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因此,神农架区段的线路选址主要沿保护区外围贴行而走,在此基础上最大程度地均衡旅客出行与生态保护的关系。

神农架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在神农架高铁站安排接驳班车,确保旅客下高铁后能便捷到达神农架各大景区。

“保康县站”

为何多了一个“县”

有网友好奇:保康县高铁站名为“保康县站”,比其他站名多了一个“县”字。武汉铁路局集团公司宣传部回应称,全国铁路车站名称一般不允许出现重复。此前,内蒙古自治区一火车站被命名为“保康站”,为了避免重复,郑渝保康站便加了一个“县”字。此前,襄阳东站原本想命名为“襄阳东津站”,但后来发现黑龙江已设“东津站”,遂命名为“襄阳东站”。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祎 通讯员 张舒)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