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江岸区司法局聚力打造服务企业新模式 营造公平便利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11:46 来源: 荆楚网

图片1副本.jpg

江岸区司法局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讯员供图。

图片4副本.jpg

江岸区开展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活动。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文勇 通讯员袁祎、余梦羽)6月21日,记者从武汉市江岸区司法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不断提升优化服务企业新模式,以高质量司法行政服务为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深化“放管服”改革 动态调整涉企经营许可事项11项

江岸区司法局持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部门职能变化等情况,动态调整实行告知承诺的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11项。

同时,该局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为640名基层执法工作人员配发行政执法证件,不断规范提升基层执法水平,营造更加健康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2副本.jpg

江岸区司法局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通讯员供图。

加强普法宣传  持续传播优化营商环境“好声音”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江岸区司法局充分利用“4.15”国家安全日、“4.26”知识产权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举办“小廌直播”3期,运用普法新媒体宣传保护中小企业及投资者权益等相关法律法规。

据悉,全区共开展各类“法律进企业”活动163余场,受教育人数达9396余人次。结合工作职能,发动社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志愿者,通过以案释法、上门送法、专项检查等形式,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于执法、管理和服务全过程,持续传播优化营商环境“好声音”。

微信图片_20220621094933副本.jpg

江岸区司法局加强普法宣传,持续传播优化营商环境“好声音”。通讯员供图。

整合各类资源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江岸区司法局不断整合法律服务等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开发更多能够满足企业个性化需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公共法律服务产品,积极推介12348线上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常见的风险点防控宣传及所需的公共法律服务。

另一方面,该局对全区各单位法律顾问聘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规范律师队伍管理,提高律师队伍专业水平。坚持每周督查社区法律顾问线上打卡、解答线上咨询、填报电子日志等工作,积极动员全区律师填报武汉市“法指针”平台,持续推动社区(村)法律顾问工作提档升级。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