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十堰张湾区委宣传部:当好“四员” 架起党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19: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关前裕

通讯员 徐进 何小玲

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委宣传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当好群众服务员,力所能及帮助群众渡难关。“家里生活还好不?身体怎么样?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这是干部下基层与群众交流的必访题。购买粮油米面等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认真收集群众所思所盼,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解民忧暖民心。

当好农户销售员,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在联系点柏林镇鲍花村,得知当地农户自种的血桃及蔬菜丰收销售困难时,张湾区宣传系统干部自掏腰包购买当地农产品200余斤,并通过宣传广泛发布滞销信息,吸引了爱心企业及其它团体进村购物,受到村民一致好评。

当好企业联络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张湾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对包联企业户户走到,将惠企政策打包发送给企业,对企业用工、物流、协调事项进行分类登记并发布在亲清企业服务信息平台请求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目前5家企业共收集到各类问题共4个,并向对口部门报告并要求予以支持与解决。

当好政策宣讲员,将党的政策传递千家万户。活动开展以来,张湾区委宣传部机关干部采取夜访、休息日访等形式,走村入户、召开场院会、到田间地头,宣讲应对高温极端天气、防汛防灾、各类安全防范、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法规政策,及时解答就医、上学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等政策,并将相关咨询电话告知群众,由专业人员进一步解答。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场院会、夜访、休息日访等形式,部机关干部已下访群众190户491人,召开场院会4场52人次,搜集各类问题15个。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