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白沙洲街道:基层一线察民情 防治白蚁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1: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体雄、杨丹)“街道开展白蚁防治行动,真是为我们解决了烦心事啊!”6月20日,武汉市武昌区白沙洲街道正在积极开展白蚁防治工作,长江紫都社区居民李阿姨看到后很高兴,她表示再也不用担心家具被白蚁啃食了。

街道相关负责人实地查看防治白蚁情况。  通讯员供图

随着气温的升高,白蚁逐渐活跃起来,飞到路灯下、木质家具中、阳台上……居民们不胜其扰,“白蚁到处飞,真是太烦人了,怎么办?”

街道相关负责人与白蚁防治技术人员交流。  通讯员供图

居民的呼声就是街道行动的号角,白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看,积极与居民沟通,原来小区外靠近沿江的地方,有一片樟树林,近日树林中的白蚁肆虐,频繁飞入小区公共场所和居民家中,影响了居民日常生活。

在长江紫都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  通讯员供图

为保障居民生活不受影响、财产安全不受侵害,6月10日,白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协调公共管理办、平安建设办、公共服务办、社区民警、物业代表、居民代表、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方力量在长江紫都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就白蚁防治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会上,街道主动作为、出资兜底,聘请第三方白蚁防治机构对沿江樟树林的白蚁进行全面防治,并对被白蚁蛀蚀的树木、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保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要加强宣传,对居民做好白蚁知识科普,增强居民对白蚁危害认识,提升居民共同防治意识。物业也要增加日常巡视频次,对小区内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共同发力,消除白蚁隐患。

街道相关负责人发言。  通讯员供图

6月15日,街道开展白蚁防治行动,在一个星期内,对沿江樟树林70个白蚁巢进行跟踪挖除,并对13500平方米内被破坏的植被及树木进行施药,最大成效消除白蚁。为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街道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白蚁防治第一线,查看防治情况,推动行动落实见效。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白沙洲街道积极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干部一次次下基层、赴一线、沾泥土,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白沙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