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英国:铁路陷入瘫痪 经济雪上加霜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13:4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1日起,英国14家铁路运营商的40000多名铁路员工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而本次罢工也使英国面临严重通货膨胀的经济雪上加霜。

据英国多家媒体报道,本次英国铁路员工罢工是英国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将影响到数百万乘客,一些企业的商业活动将受到严重打击。罢工期间,预计日常20000个服务车次将缩减到4500个左右。英国工会联盟表示,罢工可能会蔓延到其他领域。由于员工短缺,英格兰、苏格兰及威尔士等地都将出现混乱状况。

目前,英国正面临严重的通货膨胀,工人薪资和工作岗位不增反降。4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9%,创40年来最高纪录,而消费者信心指数接近历史最低水平。英国央行16日表示,预计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下滑0.3%,而消费者价格指数将在未来几个月高于9%,并在10月超过11%。而罢工可能使英国旅游、休闲和戏剧业损失高达10亿英镑,使通胀问题严重的英国经济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